我校桂林校区开展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

来源:教学科研管理处 作者: 编辑: 浏览: 843 发布时间:2021-09-07  打印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9月6日,我校桂林校区组织开展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校领导尹少华、王金叶、金飞、冯正垚、杨鲜丽、郑方兵带领由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学校教学检查小组深入教学一线,对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教研处负责教学质量监控的老师也对开学第一堂课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巡查。

     本次教学检查主题为“教学准备”。检查中,校领导及各检查组成员深入到课堂一线,重点检查开学第一天教师精神面貌、教学状态及教案、课件的准备;学生的到课率、学习状态;疫情防控期间课堂规范管理等,课后检查组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反馈。检查组还分别走访了各教学单位,详细听取了教学单位开学初教学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意见及建议,保障了新学期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教学单位开学准备充分,各部门、各教学单位为新学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保障了新学期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广大教师尽职尽责做好了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精心制定好授课计划,认真备课,教学资料准备齐全,并能按规定提前到达上课教室,大部分新开课老师能进行课程介绍并向学生说明考勤、作业及考试要求,引导学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从检查结果来看,学校整体教学秩序正常,开局良好。教学设施和设备运转正常,教学服务保障有力。整体教学秩序井然,师生精神状态良好,教学准备工作充分、到位,体现了我校严谨治学的精神风貌和校园氛围。

     期初教学检查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的一项常规工作,学校领导深入课堂一线,通过听课、访谈等方式检查教学准备、课堂教学秩序和学生学习等情况,不仅体现了学校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而且对稳定教学秩序,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发挥了重要作用。

校领导尹少华带队在土工学院听课

校领导王金叶带队在商学院听课

校领导金飞带队在文理学院听课

校领导冯正垚带队在艺传学院听课

校领导杨鲜丽带队在信工学院听课

校领导郑方兵带队在思政部听课

南宁东盟校区:广西南宁市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6号

桂林雁山校区: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雁山街317号

校   办:0771-6031550(南宁) | 0773-8998055(桂林)  招生办:0771-6031555(南宁) | 0773-8998009(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