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资讯】立足实战,夯实基础——我校联合雁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六熟悉”演练

来源:后勤保卫处 作者: 编辑: 浏览: 705 发布时间:2021-05-27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指导方针,增强社会应急力量与我校保卫队伍联合救援的处置能力,526日上午,我校联合雁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六熟悉”演练,确保消防救援队伍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消防救援大队郭鹏大队长带领大队消防员一行20人参加,我校后勤保卫处处长钟木生、保卫中心行政人员及全体校卫队员参加。

   首先,学校后勤保卫处钟处长就我校今年开展的消防安全工作从领导重视、资金投入、消防宣传培训与演练、各类消防安全大检查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郭鹏大队长查阅了消防会议记录文件、消防安全责任书、巡查检查记录及消防培训演练记录等消防档案。随后,来到我校监控室、微型消防站、教学楼等消防重点区域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校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随后,学校校卫队员和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在后勤保卫处钟处长的带领下,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法,对学校各建筑物的位置及结构、内部重点火灾防范部位、火灾易发生部位、内部消防设施的位置、消防水源、疏散通道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和熟悉,做到对重点部位的底数清、情况明。

   通过此次的六熟悉演练工作,不仅有效提高了消防救援大队对我校重点部位的熟悉程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而且增强了我校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校保卫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同时也提升了与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的联动效率,为我校维护校园消防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南宁东盟校区:广西南宁市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6号

桂林雁山校区: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雁山街317号

校   办:0771-6031550(南宁) | 0773-8998055(桂林)  招生办:0771-6031555(南宁) | 0773-8998009(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