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迎新】接过你的行囊,我们便是南理人——我校桂林校区迎来2021级新生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 浏览: 1,782 发布时间:2021-09-04  打印

      9月3日,我校桂林校区迎来了前来注册报到的新生。迎新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早早来到了二栋教学楼广场前等待新生的到来。虽已入秋,桂林却仍是艳阳高照,但即使是炎热的天气也无法阻挡大家的热情。

        新生入学之际,每一位学生入校前需要依次进行“一测二核三查四消”的检查流程,我校辅导员和后勤保卫处工作人员在校门口轮岗值班,做好体温监测、消毒工作,核查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和钉钉信息,整个过程严谨而有序。

       晴空万里之下,一抹小红马甲显得格外引人瞩目。他们就是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的志愿者们。我校新闻中心的记者采访到来自2020级的志愿者黄巧,她表示做志愿者的原因是去年报到时被志愿者们认真热情地为同学们服务而感动,她认为作为一名志愿者首先要具有为他人服务的精神,同时也要有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品质。

       对于即将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专升本罗永辉同学提到:“近期目标是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争取不挂科,并取得专业资格证。除此之外,我非常希望在校期间能够发展我在音乐方面的兴趣爱好,我参加过吉他和B-box的比赛。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我的心情非常愉悦,因为专升本的名额较少,需要付出比别人多的努力。”

        来自电气与自动化专业李钶阳同学的家长表示,他们是从山西坐飞机来到桂林,南方的天气与山西相比十分炎热,但好在学校的环境优美,尤其是绿化方面做得特别好,对孩子在南理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新生家长们无法与孩子们共同进入宿舍。不过家长们在采访中表示,学校的安排既是对孩子们的健康安全负责,又锻炼了他们的自理能力。

        迎新工作还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到处都是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洋溢着迎新的热情与喜悦。同时也祝愿各位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有所收获,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

南宁东盟校区:广西南宁市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6号

桂林雁山校区: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雁山街317号

校   办:0771-6031550(南宁) | 0773-8998055(桂林)  招生办:0771-6031555(南宁) | 0773-8998009(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