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工焦点】我院开展“忆峥嵘岁月,奋进力量,继承与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红色故事展演比赛活动

来源:土工学院新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 浏览: 523 发布时间:2021-10-26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员和积极分子抗美援朝精神的学习教育和传承,学生第五党支部围绕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举办了“忆峥嵘岁月,聚奋进力量,继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红色故事展演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党总支书记秦磊、分团委书记徐远菁、党建组织员郑玲芳和学生第一到第五党支部书记邓超凡、以善楠、张妮、龙舒桦、叶琴老师。

    比赛开始之前,在场全体师生一起奏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然后10位参赛选手们主要围绕抗美援朝期间的英雄事迹特别是长津湖战役事迹等方面讲述红色故事,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场评委老师根据评分标准给予打分,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3名。

    比赛最后秦磊书记对本次比赛做总结,他给在场的所有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二是希望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懂得只有祖国强大,才能不被欺凌,三是希望同学们更要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国家安全的捍卫者!

    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加强了所有党员同志和在场同学红色精神的学习和教育,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三观,激发同学们迎难而上不怕艰难险阻的信念,发扬肯吃苦、能吃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热爱祖国,奋发向上做社会有志青年,做信仰坚定做事靠谱的新时代四有青年。

 

全体师生奏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一等奖颁奖现场

 

二等奖颁发

 

秦磊书记做总结

 

 

南宁东盟校区:广西南宁市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6号

桂林雁山校区: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雁山街317号

校   办:0771-6031550(南宁) | 0773-8998055(桂林)  招生办:0771-6031555(南宁) | 0773-8998009(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