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留学】隔海相望的维多利亚

来源: 作者: 编辑: 浏览: 1,346 发布时间:2019-04-19  打印

2018-03-2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微留学新闻报道组   录入:李嘉铭   

加拿大时间:2018.3.25

今天是在加的第四天,我们将要离开温哥华,坐上豪华的游轮,开启了通向维多利亚的航程。维多利亚与温哥华之间隔了一条海峡,这条海峡就叫做胡安·德富卡海峡。

 

由于长时间的降雨,天空还是灰蒙蒙的一片,但是还是有几束阳光穿透了黑压压的云,仿佛像个调皮的孩子。胡安德富卡海峡云雾妖娆在海峡两边的崇山峻岭的山腰中间,淅淅沥沥的雨丝把船舶甲板淋得湿透,整个海峡打扮地如同仙境,月宫嫦娥,天际银河。泛舟在此番景色中看来只有海员才能享受。空气中飘浮了清馨的森林气息,产生的有氧负离子腾升在海峡中,呼吸一口大概可以延长寿命一小时,绝对地感到胡安德富卡海峡是世外桃源。哪有像喧嚣的城市到处烟雾腾腾,阿悟在鲁班路码头等交通艇时,上钢三厂的转炉车间冒出来的都是微黄色的、充满硫磺味的烟雾,人在码头上都会情不自禁的流泪呢。

 

望远镜极目之处整个海峡如同仙境,月宫嫦娥,天际银河,远山披上青翠绿叶,空气中飘浮了清馨的森林气息。走到驾驶台侧翼深深和贪婪地呼了一口有氧负离子,感到了一股植物的清香沁入心肺。

感觉胡安德富卡海峡就是世外桃源。如果让选择生活的地方,就是做胡安德富卡两岸森林里的野兽也不愿意到喧嚣的城市当人。

这一切都体现了大自然魅力,人类生存的顽强,更可贵的大自然的和谐。所以,当我看到被云雾遮掩的大山、被白雪掩埋的山顶、还有摇曳的松林树枝,以及袅袅而升的炊烟我都觉得这都是大自然的恩赐,人类应该好好关怀和爱护。

南宁东盟校区:广西南宁市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6号

桂林雁山校区: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雁山街317号

校   办:0771-6031550(南宁) | 0773-8998055(桂林)  招生办:0771-6031555(南宁) | 0773-8998009(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