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资讯】强化消防安全观念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我校桂林校区开展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后勤保卫处 作者: 编辑: 浏览: 309 发布时间:2021-09-29  打印

    为扎实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929日上午,后勤保卫处联合桂林市雁山区消防大队在校运动场组织了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

    雁山区消防救援大队韩助理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校园火灾案例,从校园火灾的危害、火灾影响等方面阐述了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生活中常见火灾种类、火灾原因、初期火灾处置方法、火灾事故现场的逃生自救、宿舍教室实验室火灾预防等消防安全常识。在讲授知识的同时,也提醒每一名新同学,时刻关注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如电线老化、乱用大功率电器、充电器过热引发短路等问题,并对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解答,纠正大家在生活的错误认知和做法。

    实操环节,组织开展了灭火器、消防栓等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培训。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技能培训和灭火体验,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较大提高。

    整个活动精心组织,秩序井然。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消防技能,关键时刻既可以自救逃生,也可以灭火救人,而今天这种形式也让人印象深刻效果明显,以后遇到初期火情敢出手灭火,也知道如何自救互救了。

 

南宁东盟校区:广西南宁市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6号

桂林雁山校区: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雁山街317号

校   办:0771-6031550(南宁) | 0773-8998055(桂林)  招生办:0771-6031555(南宁) | 0773-8998009(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