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我院心理委员专题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学工处 作者: 编辑: 浏览: 1,028 发布时间:2021-05-10  打印

   心理委员是心理危机预警的前沿队伍,心理委员的态度和技能是确保在校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因素。为了深入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心理委员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4月27日晚,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大学生心理服务部的协助下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在4501教室开展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老师秦懿昭主讲,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心理委员的职责和作用、心理咨询相关知识、心理危机识别、自我发展以及团队建设等四个方面。培训中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最终达到心理委员的自我成长。实用新颖的培训方式,受到了同学们一致好评。

   近年来,为了全面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途径和人群,我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每学期都组织心理委员进行统一培训,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广泛宣传,引领广大学生关注自我,共创和谐。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南宁东盟校区:广西南宁市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6号

桂林雁山校区: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雁山街317号

校   办:0771-6031550(南宁) | 0773-8998055(桂林)  招生办:0771-6031555(南宁) | 0773-8998009(桂林)